yunnnA

关于绝代双骄的碎碎念

Levi Ackman:


里奥·费迪南德相信,
克里斯蒂亚诺“内心深处”是痴迷于梅西的:“他现在不会承认,但迟早有一天,当他退役以后,他会承认的。”



当然,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承认过。




不管怎样,什么才更能代表这种痴迷?是罗纳尔多总是提及梅西,还是他常常质疑他们的死敌?是公众和媒体为这场“谁是世界最佳”的荒诞争论添油加醋,让它无休无止。




真的是这样吗?






“我是世界上排名前三的球员。”




“能成为世界上最贵的球员我非常开心。”




“我是否比梅西更出色?你完全明白我是根本不可能回答这个问题的。”




“朝着我高喊‘梅西,梅西’是只有傻子才会干的事情。任何热爱足球的人都喜欢看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踢球。”




这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。人们比较我们才是正常的事情,就像他们总是比较F1赛场上的法拉利和梅赛德斯奔驰一样。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,我早就习惯了。”




“我们是同行。我们也算得上是工作上的伙伴,显而易见,足球世界以外我们再无瓜葛……我希望若干年以后,我们最终能够在回顾过往的时候一起笑谈这些事情




“我觉得我在我的职业领域是最出色的,我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。但如果这并非现实,我不可能达到,那在我脑海中,我也会一直认为自己是世界最佳。”




“当然啦,激烈的竞争帮助我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。但我不只是和梅西较量,还有英超以及其他联赛中的那些顶级球员,比如说路易斯·苏亚雷斯,安德烈斯·伊涅斯塔、内马尔、加雷斯·贝尔、迭戈·科斯塔以及拉达梅尔·法尔考。他们处在那样的水准之上还在不断进步,所以我也必须提升自我。梅西和我都想成为世界最佳,我们帮助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。”






将他们区分开来的是在公众面前的表现。下述是足球世界对于他们各自足球理念的看法。“要说区别,我得说,那就是罗纳尔多更喜欢大场面。”亚历克斯·弗格森爵士的前助教勒内·穆伦斯丁说,“我们这么说吧,假如让罗纳尔多在一个球场中,而梅西在另一个球场里,突然之间灯光熄灭,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,梅西会叫上几个朋友前往一个有灯光的小公园里踢球。”




在皇家马德里的更衣室中,2010-2012年间被认为是两位球员对抗的高峰。“你可以通过观看罗纳尔多训练来推测巴塞罗那比分如何,或是猜测梅西的表现怎么样。”一个仍旧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皇马内部消息源揭露。梅西取得的成就会激发克里斯蒂亚诺努力程度的极限,从他的面部表情、在健身房里花的时间以及他的决心就能看出来。




某天晚上,摩纳哥当时的足球总监托尔克里斯蒂安·卡尔森和豪尔赫·门德斯共进晚餐,罗纳尔多也出席了。他们背后正在播放巴塞罗那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:法尔考打破了僵局,但宇宙队马上给予了回应并且加倍奉还,最终依靠梅西令人惊叹的下半场表现(其中包括两粒进球)大比分获胜。“我无法准确复述当时在餐桌上听到的一切,”卡尔森指出,“但我绝对产生了一种印象,两位球员之间‘有点儿’相互较劲的意思。”




在那几个月中,每当罗纳尔多在谈及梅西时出言不逊,我更愿意相信他这么做是为了向他人展示自己的力量,而并非纯粹出于缺乏尊重。




在克里斯蒂亚诺到来之前,西班牙足球史上没有人能单赛季打进50球;葡萄牙人如今已经5次完成了这一壮举,而梅西也做到了4次。更难以置信的是,在罗纳尔多加盟皇马以后,两位球员都能够场均打入一球。“原来的话,你要是能两场进一个,那你就是非常出色的射手了。这种情况不复存在了!”加里·内维尔评论说,“他们对于足球的影响已经超越了自身的足球生涯。我们真的要好好享受眼前的一切。”




他们都效力于充满天赋、偏向进攻的球队,两支球队进球数都很多,并且毫不介意尽量扩大比分屠杀对手。两人背后都有星光闪耀的队友支持,乐意让出聚光灯中心的位置,为了各自球队的超级巨星任劳任怨。他们也得益于现在明星球员往往能受到当值裁判更多保护这一事实,不像几年前,他们可能会被踢得青一块紫一块。




但最大的事实就是,我们正在见证两个男人不断打破这项运动的极限——两位超级巨星从技术上和球风上都是这个时代的产物,但他们又成功超越了这个时代






节选自《C罗传》。




再次感叹,生在这个时代是何其幸运。




另外,虽然我梅确实不喜欢争强好胜、和别人比,但并不代表竞争、比较会对他完全没有影响,数据证明了这点。




毕竟两个人都是那么好胜执着的人。




所以才会一直锲而不舍地拼搏奋斗变得更好。



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yunnnA | Powered by LOFTER